暫企裂口上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暫企裂口上

恒指周三雖然微跌30點,收報21297點,但保持高位陽燭,並企在21000點及裂口之上。雖然成交略為減少,但由於有假期因素,所以調整亦屬正常。

由於外圍美股繼續保持強勢,只要A股不是急跌,相信港股仍有上行幅度,其實估頂及估底一樣難,上方第一關先看4月28日高位21654,如果樂觀看是有機會上22970點。假如恒指向上再出現一個較明顯的上升裂口,並再上行一段數百點的升幅後,到時可再判斷是否又再到頂。

今日A股無市,港股要突破會是好時機。

投資實體黃金 有5點關鍵

之前講過投資黃金其實有很多方法,除了買股及ETF,大家有否想過可投資金幣或金塊?投資實金的新手,應揀由國家鑄幣如由加拿大皇家鑄幣廠造的加拿大楓葉金,或鑄幣廠推出的金塊投資。一般來講,投資實金要注意的事項較多,一、選有信譽的商號;二、保留單據,部分有單才會回購;三、由商號自行發行的貴金屬產品其他商號未必會回收,所以脫手會較困難;四、比較各商號的買賣差價,差價太闊會影響回報;五、實貨應放在膠盒或套內,盡量保存妥善,因質量太差會影響回購價。當然,投資實金可把玩有實在感,但要承受被盜風險。

要投資實金,大家要看黃金長綫有較有升幅才好,因為實金的買賣差價較闊,而且要保養,套現時較困難。不過,如果小量買幾個金幣或幾塊金磚,其實除了有投資價值,亦可作為財富傳承的工具,但作為象徵意義較大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