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炒概念股 揀改革題材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康:港股連升多日,假期前調整亦屬正常,而且只是恒指調整30多點,國企指數幾乎原封不動,由此可見市底仍強。

陸:從來沒有擔心港股的表現,雖然大市的成交仍然未能配合,不過似乎要突破周三提及的21600點水平後,才會有較為似樣的調整。

康:事實上,美元的弱勢令商品價格持續上升,油價亦突破了50美元的水平,所以在油股等商品股支持下,亦令國企指數有不錯的支持。

陸:的確,商品價格的表現仍然十分理想,當然昨日提出過一個問題,如果經濟未能配合,只是商品價格上升,那麼炒相關概念時要小心,寧可選一些有改革概念的股份,所以我近日注意到中國忠旺(01333),或者值得投資者留意。

康:是否因為集團已就建議分拆遼寧忠旺集團向聯交所提呈分拆建議,並於6月6日取得有關進行建議分拆的確認,在分拆的概念下,中國忠旺的前景值得憧憬?

陸:還有就是股價有點落後,要知道首季盈利錄得約4%的增長,表現其實不錯,要知道集團訂購了兩台目前全球最大噸位的單動臥式鋁擠壓機,並已於2015年逐步投產,加上新增的生產設施有助提高產品的質量及效率,這都可望在今年內的盈利逐步反映。加上資源價格上升,有助提升產品的售價,故此現價絕對值得吸納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