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浮潛餵魚仔 歎人氣Spa $3750 Hea住布吉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日日對住電腦,真想飛到陽光充沛的小島休養生息,呆在雪白沙灘喝椰青,多寫意!泰國布吉是港人熱門度假勝地,小島物價低廉,街頭美食多籮籮,還匯聚不少人氣按摩店。請數日假來做個Spa,入住平價高質Resort,再潛入清澈海洋餵魚仔,埋單不過3,700多元。在東南亞度假,從來不奢侈。

國際級水療度假村 隨時可暢泳(HK$190/晚)

Yee Yee此行入住過兩間酒店,特別推介第三及第四晚住的斑瑪麗水療度假村(The Palmery Resort and Spa),大讚其性價比高,僅190港元便訂到對正泳池的雙人房,朝早打開落地大窗就可跳入池中暢泳;而且周邊食肆和按摩店林立,超方便。

至於首兩晚入住的布吉艾麗塔泳池別墅度假村,則是價錢合理的別墅,惟Yee Yee認為要走約20分鐘才有餐廳和便利店,加上職員不懂英語,要扣一點分。

斑瑪麗水療度假村

地址:82/20 Khoktanod Rd., Kata Beach, Muang, Phuket

電話:66-76-333 171, 66-76-333 172

網址:www.thepalmery.com

歐陸風餐館 嘗精緻泰菜(HK$80/每人)

在布吉東部的Phuket Town,建築風格與一海之隔的馬來西亞檳城有點相似。據說這裏從前有不少馬來西亞華人與布吉的泰國人通婚,並將娘惹文化及中葡式建築風格帶來此地。舊建築群中的Tu Kab Khao餐廳,室內設計充滿歐陸風,提供的卻是帶娘惹菜影子的泰南家常菜,晚上八至十時更有樂隊表演!

Tu Kab Khao

地址:8 Phang-nga Road, Taladyai

電話:66-76-608 888

營業時間:11:30am-12mn(10pm廚房收爐)

芭東夜市掃街 Big C血拼 豐儉由人

要數布吉最繁華的地段,非芭東夜市莫屬,這裏有不少餐廳、小食檔和手信店,來到不妨點杯Thai Tea(泰式奶茶)、朱古力香蕉班戟(約12港元)或數元一串的雞、牛、豬串燒,邊食邊Shopping。Bangla Road是夜生活之街,兩旁盡是五光十色的酒吧,音樂響遍街道,還有性感女郎在酒吧內大跳鋼管舞。

芭東夜市附近,還有雲集多個國際品牌的大型商場Big C,Wacoal及Sloggi等品牌內衣都可在此買到。

芭東夜市

地址:Rat Uthit 200 PI Rd, Kathu, Phuket

泰國著名Spa 按摩兼磨砂(HK$480/每人)

這間Spa是泰國當地人氣連鎖店,在曼谷、華欣、清邁等旅遊區均有分店,並獲旅遊書《Lonely Planet》推薦。Yee Yee在此做了一個名為「Full Spirit」的套餐,全程約三小時,包足部按摩、精油按摩和身體磨砂,做完感覺放鬆減壓,推介!

Let's Relax Spa

地址:184/14 Pangmuang Sai Kor Rd. Pathong, Krathu, Phuket

電話:66-76-366 800, 66-76-366 724

營業時間:10:30am-12mn

網址:www.letsrelaxspa.com

抵玩本地團蛋島浮潛樂(HK$220/每人)

蛋島(Khai Islands)由三個小島(Khai Nok, Khai Nai及Khai Nui)組成,因從高空俯視外形如雞蛋,因而得名。這裏出名水清沙幼又多魚,Yee Yee於酒店附近的旅行社報了一日團到蛋島浮潛。

在Khai Nui一帶有很多珊瑚礁和熱帶魚,暢泳或餵魚都很寫意。值得一提的是,旅行社會向團友無限量供應飲品和水果,浮潛時亦會提供潛水鏡和呼吸管等裝備,但蛙鞋就要另外付費(約22港元)。

蛋島

位置:10km East of Phuket

撰文:周藹文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:招潤洪

攝影:The Chow、iStock

資料提供:Yee Yee

匯率: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,4.6泰銖兌1港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