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hnny So
Johnny So

暑假親子短綫遊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暑假親子短綫遊

暑假將至,不少家長也計劃帶小朋友出門旅遊,近日有不少報章專訪都是圍繞着親子旅遊需要注意的事項。我的看法是,首要視乎小孩的年齡,如果已入學,應與小孩溝通旅遊目的地,例如去玩樂園、陽光海灘或親親大自然,讓小孩也可以參與選擇。帶着小朋友旅遊要注意幾個重點,首要是當地的治安情況,其次是天氣和飲食等;而機程太長也不太適合較年幼的小孩。一般暑期會較多客人選擇跟團旅遊,省卻不少行程上的安排。

短綫遊方面,韓、台、泰均為熱門目的地,這幾個地區相信不少旅客已十分熟悉,可以針對各自喜好選擇。近年較多人偏愛帶小孩去接觸大自然,可能因為在香港生活環境擠迫,無論家長和小朋友也活在壓力之中,難得有假期當然想呼吸大自然空氣,所以近年也有不少旅遊產品加入這個元素。

像近在咫尺的台灣,港人訪台數字連年上升,除了因為消費便宜之外,還因當地不斷開拓景點,吸引旅客重遊。台灣有不少自然風光值得一遊,精選推介包括台中清境、最南端之墾丁和西海域澎湖列島都是不錯的選擇,今年暑假更有直航航班往返東部花蓮。旅客可更快捷遊著名太魯閣國公園風景區,享受大自然之旅,回程可順道到高雄,帶着小孩感受全新開業的「大魯閣草衙道樂園」和「鈴鹿賽道樂園」,幾天親子遊行程便很充實了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,資深旅遊業者,追求開拓產品,緊貼市場喜好
欄名: 旅遊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