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民生書院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坐落九龍城東寶庭道的民生書院,是香港少數沒有慈善團體背景、又不隸屬於任何宗教團體,卻包辦了幼稚園、小學到中學一條龍服務的基督教學校。

猶記得當年未有免費教育,考入民生書院是一件大事,它擁有自己的操場,校園種滿紅影樹,學生在樹下留下不少回憶。因為一條龍,許多父母都會安排兄弟姊妹一齊入讀,方便照顧,同學往往是由細玩到大,成為死黨,甚至結成夫婦,子女也入讀民生,代代相傳。

香港演藝界有多位傑出人士都是民生校友。叱咤香港70、80及90年代的歌手有陳秋霞、林志美、彭羚、張崇基張崇德兩兄弟、羅力威,以及新進填詞人王仲傑,還有導演袁劍偉及節目製作人蕭潮順。

今年慶祝創校90周年,熱心校友一聲號召,大家破天荒跨代合作,為學校製作90周年主題曲《光與生命》,從監製、作曲、作詞、錄製、硬照攝影、MV製作到演唱及和唱,均由校友一手包辦。不但作為對母校的致敬,亦希望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。

身為民生的一分子,能夠參與這項籌備工作當中,與有榮焉。最重要是在過程中,讓我深深感受到一份「氣量」——貴為天王級的人物,卻沒有逼人氣燄,沒有架子,有的只是一顆熱心及專業,希望將自己的經驗傳授予新一代校友,為母校留下光輝印記,真正將民生「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」的精神體現無遺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