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不要等運到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經朋友的提點,我才意識到原來我經常說自己好運。他跟我說:「這個世界是沒有一世好運的,而且運氣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可不要抹殺自己的努力和能力。」

我笑說,可能是我時刻都準備等運到,所以才沒有錯過運氣。

不過我的確認為樂觀的人運氣也特別好;經常自怨自艾的人,即使運氣到來了也不會察覺。

還有另一種運氣吸引力法則,就是謙遜。我經常提醒自己,不要自視過高。只有看到自己的不足,上天才會派適合的人來幫忙。這些年在事業上的發展,我知道不單單是個人的能力和努力,而是上天的確派了很多天使來幫我,我心存感激。這些天使的出現,也是我口中的運氣。

當然我們也不是真的要等運到。雖然很多事情是我們掌握之外,但仍有不少是在我們掌控之中。只要我們做好自己可以做和有能力做的事情,即使無法保證成功,也能提高勝算。

至於掌握之外的結果,便只好虛心接受,即使事與願違,也只好繼續向前望。

人生充滿選擇,怨天尤人只會一再錯失機會。我們即使無法改變制度,還是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。即使看似停滯不前,還是可以主動爭取機會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