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念改變物質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(續周三)前文說,看不見的意念其實有質感,強度好比金剛,甚至可以通過意念遙控改變物質。這不是宗教狂熱,是有實驗根據的,而且做這個實驗的是世界知名學府史丹福大學的一位教授William Tiller。他發現參加實驗的人通過集中精神發出意念(intention),能夠將一瓶水的酸鹼度明顯降低;也能在另一項實驗裏將酶促反應(enzymatic reaction)的速度提高或減低。酶促反應又稱酵素催化作用,是一切生命的開始,是生命延續的根本;我們以至地球上一切的生命,身體中都有複雜的生化反應,這種生化反應絕大多數屬於酵素催化反應——簡單來說,沒有酵素就沒有生命。講到酵素,大家就比較親切了,所以我經常提醒大家每一天都需要補充酵素,多吃新鮮沙律和水果,可幫助身體製造酵素。

史丹福大學教授做的這個實驗,證明意念可以遙控改變一瓶水的酸鹼度,也可以遙控改變酵素催化作用,知道這意味着甚麼嗎?我們每一天在專欄中反反覆覆講的,一言以蔽之,就是如何令我們的身體通過合理的飲食保持弱鹼性,保證身體的環境可以容納酵素的製造和生存,這都是健康最基本的起步。

但其實我們一直沒有強調意念在其中有更關鍵的作用:吃得再健康,但壓力大,心情不好,腦袋中的煩惱不斷產生負能量,會直接影響酵素的健康水平,等於每天都用意念提升身體的酸性!(未完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