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過百救生員 端午節罷工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不少人趁昨日端午節游龍舟水,但救生員工會發起罷工,估計逾100人響應,影響泳灘包括蝴蝶灣、銀線灣及廈門灣,救生服務需暫停。工會批評康文署未正視救生員人手,將會見署方,倘未能達成共識增加人手編制,或發起全港救生員大罷工。

港九拯溺員工會昨在屯門蝴蝶灣泳灘發起罷工,約40名救生參加。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郭紹傑指,蝴蝶灣共28名救生員全部參與罷工,銀線灣有9人,廈門灣亦有10人罷工,他們今日將復工。連帶其他泳池及泳灘,估計共逾100人參與。康文署昨亦宣布,由於救生員當值人數不足,蝴蝶灣、銀線灣及廈門灣泳灘救生服務已暫停;泳灘亦懸掛紅旗。

郭紹傑指,就行動向市民致歉,強調罷工救生員仍會留在泳灘上,必要時出動拯救。他解釋,政府一直漠視救生員招聘困難,寧願縮短泳灘泳池開放時間,影響泳客安全。康文署原定今年4至10月泳季增聘800至900人,但現仍欠200至300人。他舉例指蝴蝶灣本需33名救生員,現僅28名;九龍公園泳池原需72人,現僅48人。

促增人手 擬月底全港罷工

他補充,本月23日將與康文署開會,提出加大救生員編制,增聘300至400人,並將救生員變為專業職系以改善待遇;退休年齡則由60歲延長至65歲。如訴求不被接納,或於月底發動全港大罷工。他估計,先前的罷工和跳海行動均有逾千人響應,相信不會太少人參加。

實習記者:黃好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