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親子遊成風 帶挈租BB車商機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外遊早已成為港人生活必須,有商家看準親子旅遊商機,推出租嬰兒車服務,方便家長。出租車以輕便易攜款式為主,平均每月接到10宗訂單。有家長大讚,租車可試盡新款,兼省下存放空間。

去年成立的TravelBEase發言人指,租BB車服務在內地盛行,隨着本港興起親子旅遊,認為有商機。她指,一般香港家庭買嬰兒車時,為追求舒適度,多選購大型車款:「去旅行要拿行李篋,如BB車重都幾辛苦,買新車動輒花數千至1萬元,故租用服務大有巿場。」

她稱,出租車主打輕便易摺,重量在6 kg以下;以日本Pockit車款最受歡迎。該公司成立以來,生意增長不俗,由每月約2、3宗訂單,增至今年每月約10宗。現時租車為80元1日,租期3日起,一般客人都租用5日。

主打輕便易摺 日租$80

除嬰兒車,該公司亦提供手提奶泵及嬰兒車踏板租用服務;「餵母乳漸普及,但家用奶泵多數很重型,不便外攜;而BB車腳踏則可加裝在舊車上,供較年長孩子歇息,變相可一車載兩孩。」

fb專頁「BB租車- Rent a Babyzen Yoyo in Hong Kong」負責人馮先生表示,去年起以兼職形式,與台灣拍檔合作在港、台提供租車服務,用家來自港台星馬等地;目前日租80元,客人一般租4至7日。

抵過買新車 家長like

馮稱生意不俗:「幾乎隔日便有人查詢,我們以小本經營,與客人在鐵路站或酒店交收BB車,成本可控制。」他未來更有意拓展租用運動攝影器材的服務。

70後用家陳先生指出,家中已有兩部重型嬰兒車,女兒近3歲,再買新車「唔划算」,經朋友介紹,才發現租抵過買:「可以試新款,車身又輕便,以後在港去郊遊也會考慮租用。」

30多歲的潮媽Pamale,則愛租車夠環保又慳位:「BB車可手攜上機,入禁區後已可用,省下抱囡囡的氣力。」

記者:脫芷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