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赴日工作假期 早計劃免失預算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最新一期日本工作假期審批名單日前公布,有曾參與的過來人提醒,即將出發人士應先規劃「落腳點」,宜透過本港代理預先租屋及尋找工作,同時訂立未來1年的行程,切勿抱「邊行邊玩」的心態,否則金錢會大失預算。

本港自2010年起設「日本工作假期計劃」,一年分兩期申請,共設250個名額。今年首期申請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4.4%,多達407人,其中125人獲發簽證,平均3.3人爭一名額。成功通過審批者由即日起至今年9月9日,可到日本駐港領事館領取免費簽證。

曾參與日本工作假期的Agnes表示,獲發簽證人士應盡快決定「落腳點」,「視乎個人的財政能力,一般人會先到東京或大阪,前者的住屋及生活指數較高,後者則貼近香港的消費。」她建議,可透過本港的租屋或工作代理公司,了解租金、環境、工種、福利等資料,宜在出發前確定住址及工作內容。

找代理租屋 盡早定落腳點

「擁有日語N2或以上程度的人士,可透過fb、網頁找工作;若不諳日語者,可透過本港日語學校代辦,報讀當地日語學校的短期課程,毋須急於找工作。」Agnes解釋,大部分日本公司較願意聘請懂基本對話及生活語的外國人,例如餐廳、免稅店、在海外設分公司的企業。

先學好日語 毋須急於搵工

同為日本工作假期過來人的Dan提醒,獲發簽證人士抵達日本後,謹記領取在留卡後,前往住所附近的市役所辦理住民手續及購買國民保險。為確保未來1年的旅程順利,他指宜預先規劃每個月的行程及工作,切勿抱着「邊行邊玩」的心態,「此舉很容易使大咗,金錢難有準確的預算。」

記者:李盛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