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膽固醇病因及併發症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近年有些報告指,增加高密度膽固醇並沒有減低心臟病的風險和死亡率。事實上,我的研究發現甘油三脂、重金屬及心臟淋巴系統薄弱是許多心臟病的主因,瘦人一樣會有過高膽固醇,不過這是另一議題了。

今期我提供一個典型膽固醇過高個案給大家參考。這位男病人52歲,是稍胖的專業人士。他八年前已發現自己膽固醇過高,故遵從醫囑,絕不吃肥膩食物,卻不肯服用降膽固醇藥,因知道其副作用太多。去年他到我處檢查身體,才驚悉大網膜(Greater Omentum)正發炎,加上血液循環不佳,肝、膽、胰、脾、腎和生殖器官都有功能故障,夜尿頻頻、皮膚痕癢、脫髮,更有關節疼痛及失眠問題。他表面看來十分正常,實有苦自己知。

過高膽固醇及血脂會佔用血液循環系統的空間,令各器官得不到足夠營養,影響細胞的新陳代謝,所以會衍生各種慢性病。詳細檢查下,發現這位病人的肝內有大腸氣桿菌(Aerobacter Cum Coli)及多種食物防腐劑。

他的膽囊已經發炎,因為有葡萄球菌為患;膽管也閉塞,胰臟欠缺多種營養,包括葉酸、維他命P(即生物酮)、鉀等,功能自然不足。至於脾臟,則中了油墨及染料化學毒苯胺(Anilinium),相信他經常看書報,而且欠缺礦物鹽Magnesium Aspartate及Molybdenum Picolinate,令免疫系統功能低落。關節更中了硫酸毒。

他夜尿頻頻是因為腎內有血吸蟲病(Bilharziasis)及綠膿菌作怪。導致腎炎的微生物多由腸道「漏」入,故他有大網膜發炎不足為奇。而他大腸內亦有大腸氣桿菌,可以說漏腸是他的問題根源。

最關鍵的是連接小腸的膽管出口,許多時會因為十二指腸發炎或病者喜歡喝冷飲,令油脂凝結而閉塞,導致無足夠膽汁流入小腸去和胰臟的消化酵酶「聯手」分解脂肪。你看過肥人的解剖圖片便可見到不少脂肪積聚腹中。

這病人的膽管出口在「內能正本儀」的檢查下,顯示有多種病毒而導致發炎閉塞。明白這些原因之後,你還會相信民間的食療秘方,又或者運動能有效根治這麼多問題嗎?

要把眾多問題治理好需時半年。先把腎內的毒菌犁庭掃穴地清除,接着是改善漏腸問題,然後同時增強肝、膽、膽管、血液循環、胰、脾等的功能,其他如關節、皮膚、脫髮等問題便容易解決,這就是正本之道。之後他的家庭醫生很奇怪他多年來的高膽固醇報告竟變回正常,也再沒受夜尿、失眠等折騰,整個人重拾健康了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(1999)核准執業醫師,著有《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》1(26版)及2(21版)
欄名: 健康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