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健身App50元一堂 玩盡620間中心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只要付出500元月費,就可以玩盡瑜伽、泰拳、划艇等十多種不同的運動,你有沒有興趣試玩?

夏天來臨,人人說得咬牙切齒展開運動大計,但想到要長時間在沉悶的健身室,目標再強大也失去興致。去年成立的配對平台KFit,賣點和全港620間運動中心合作,交499元月費,就可以上10堂不同的運動班,每堂平均只是約50元。

供客人探索不同興趣

KFit業務發展副總裁Aik Phong Ng來自新加坡,他說平台看到市場的需要和潛力:「健身中心要購置設施、聘請專業教練,投資成本很大,但一些時段卻很少客人,提高不了使用率。旅行社、團購網可以幫酒店,達到八至九成入住率,運動中心都可以(提高使用率)。我們平台就是幫經營者和客人配對。」登記會員可以個別預約未來一周課程,最便宜三折起;如果每周會做2至3次運動,至抵選擇是每月花499元買健身通行證,一個月內可上10課,平均每堂50元,毋須簽長約被捆綁。Aik Phong說,用戶可找到運動中心尚有餘額的課堂,傳統如健身、瑜伽外,也有拳擊、泡泡足球、划艇等選擇。

增收費美容保健服務

平台在香港營運約一年,用戶人數已達到3萬,每月有約1萬個預約。KFit會員中七成是女性,月前就新增另外收費的美容保健服務,也吸引了一班捧場客:「一間蒸薰足療拍檔,經我們每月收多了400張定單。」平台透過轉介客人給拍檔,每堂抽取固定比例作佣金收入。Aik Phong說,部分合作的運動中心也受惠,使用率和客人數目提升,成本有限的小店也有突圍機會:「我們的用家可以為商戶評分,課堂有好的服務和質素,顧客體驗和分數自然高。」

Aik Phong沒透露盈利,但去年1月成立以來已獲紅杉資本等投資者,注資逾1,500萬美元(約1.16億元)。

(原文刊於iMoney)

撰文:梁子康

攝影:王嘉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