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民生育才90載 校友唱出光與生命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民生書院今年建校90周年,一眾校友自發舉辦連串慶祝活動,壓軸的大型晚宴將在本月底舉行。逾60名著名編導、歌手校友創作校慶主題曲及MV,而歷任校長及名人校友亦上陣,拍製短片大談校園生活。

民生校友名人輩出,包括香港大學前校長黃麗松、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、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、中電發展總裁莊偉茵及香港小交響樂團總監葉詠詩等。

中電莊偉茵 懷念讀書青蔥歲月

提及兒時的青蔥歲月,由幼稚園至中學均在民生書院就讀的莊偉茵憶述,在民生讀書10多年,不少同學都一起長大,「因為學校種了很多鳳凰木,每逢夏天都開得非常燦爛,午飯時,我常跟數名同學坐在樓梯吃飯,互相夾對方的飯餸,那種感覺令人非常懷念。」她又指因與丈夫是同學,識於微時,加上長子亦曾在民生就讀,令她對母校的感覺很深刻。

莊表示,今年校慶特意聚集了一眾有心的校友,自發舉辦晚宴及創作校慶主題曲《光與生命》,由作曲、作詞、配樂、拍攝MV,多名校友打算花3星期完成。各人都義不容辭幫忙,包括歌手陳秋霞、彭羚、林志美、張崇基、張崇德等,負責歌曲合唱,「拍攝MV工作由著名導演袁劍偉、監製蕭潮順幫忙。」

歌手名人一呼百應 為母校出力

「光與生命」是民生的校訓之一,蕭潮順透露,歌曲除了慶祝校慶,「更是送給香港的一份禮物,因歌詞充滿鼓勵年輕人的說話及活力。」他指逾60名校友參與是次製作,校友們都一呼百應,想為母校出一分力,歌曲將在本月26日晚宴當天首播。」

蕭續說,除主題曲外,亦製作了15分鐘《民生90光輝印記》短片,「逾40名歷任及現任校長、畢業了50、60年的校友均會參與錄製,細說90年的學校發展里程。」他指短片同樣會在九龍灣舉行的晚宴首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