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中俄軍艦首巡釣島 日方緊張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東海局勢升溫,中俄軍艦昨首次駛入釣魚島近海,與日本軍艦對峙,引發日方緊張。日本當局急召中國駐日大使,提出抗議。中國國防部回應,中國軍艦在本國管轄海域航行合理合法,他國無權說三道四。

日本傳媒報道,日本防衞省昨表示,一艘南下的中國導彈護衞艦,昨凌晨駛入釣魚島24海里內;另有3艘俄羅斯軍艦,稍早駛入同一海域。日本海上自衞隊出動護衞艦,對4艘中俄軍艦進行監視和跟蹤。凌晨3時許,俄、中軍艦先後駛離有關海域。

中國國防部:他國無權指摘

日方指,這是中國軍艦首次駛入「釣魚島毗連區水域」,正分析中方意圖。日本外務省凌晨2時緊急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,提出抗議,遭程反駁指中國軍艦行為正當。至於俄羅斯軍艦,日方指,俄方未聲稱擁有釣島主權,因此要與中方區別對待,暫未向俄方提出抗議。

中國國防部昨回應,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,中國軍艦在本國管轄海域航行合理合法,他國無權說三道四,將會進一步了解有關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