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台打工仔 最討厭10件事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踏入職場,難免遇到煩心事。台灣有網站日前盤點打工仔最討厭的十大事件,職場性騷擾以超過4,800票高踞榜首,其次則是遇到惡顧客以及職場性別歧視。

台灣傳媒報道,台灣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本月舉辦活動,聯合《網路溫度計》網站調查打工仔「最討厭」事件。結果顯示,職場性騷擾以超過4,800票高踞榜首。

調查指出,只要在言語上讓人感到不舒服、猥褻,已構成職場性騷擾。身邊就可能有大把案例,不過許多受害人因受到脅逼等緣故啞忍不發。網站呼籲民眾,為自保及避免更多人受害,遇到類似情況,務必及時向同事或有關部門反映,不要害怕求助。

「惡顧客」要求無理 排名第二

排名第二的是遭遇「奧客(惡顧客)」。網站指,不同意顧客將服務人員當作奴僕般呼來喝去,不斷提出各種無理、無禮的要求,還動輒放話要投訴,希望給予基本的尊重。如有台灣傳媒日前總結便利店顧客的八大「惡行」,包括太多要求、一直問細節、把家中垃圾拿到店裏丟棄、把商店當圖書館等。

職場性別歧視位居第三名,網站指出,當前許多工作寫明「限男、限女」,但工作機會不應因為性別而存在差異。當然部分工作的確是男性或女性因為先天限制而無法完成的,但畢竟只是特例。

刻薄老闆令不少人感到煩心,有些上司會提出各種「非人」要求,如完成不合理的業績、颱風天冒着生命危險上班等。「網路溫度計」網站去年的調查顯示,下班時間不定、「客戶至上、員工當狗」、工作量太大、低薪無福利、朝令夕改等是最令員工討厭的行為。另有網民表示,最慘是同時遭遇難搞的老闆和同事,一邊受上司刁難,一邊還要忍受難相處、口蜜腹劍的同事,實在令人頭疼。

其餘煩心事件還包括沒有勞工保險;服務業員工被當成「萬能人」,甚麼都要做;工作內容與應聘時不同;工作環境不理想;以及拖延發薪水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