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回饋開發商 蘋果App Store大改革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蘋果公司App Store即將作出歷來的最大改變,對長期訂閱的程式提供有史以來最慷慨的收入回饋計劃,並將首次引入支付搜索廣告。

據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,在下周於三藩市召開的一年一度全球開發者大會(WDC)之前,蘋果將會宣布削減其從數碼產品銷售中獲取的30%佣金,此舉乃10多年前iTunes Store發布以來首次。

蘋果表示,任何正在提供服務或定期更新的程式之開發商,若其顧客支付的時間超過1年,開發商此後獲得的訂閱費,將由首年的70%,提升至85%。

引入支付搜索廣告

隨着iPhone和iPad近幾個月銷售下滑,App Store和其他數碼產品如蘋果音樂、iCloud等,開始日益成為公司銷售收入的關鍵來源。上個月發布的季報就顯示,服務收入超過Macs銷售,成為僅次於iPhone的第二大收入來源。

對蘋果而言,訂購費部分的任何減少,都將從一個新的收入渠道得到彌補,這就是搜索廣告。和Google的業務模式相似,程序製造商將可以購買出現在搜索結果頂部的廣告,並且根據性別、年齡範圍或是地理位置來為自己的廣告設定用戶。

1千億次下載

蘋果App Store自08年推出後,累積擁150萬個app、1千億次下載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