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三代歌后賀校慶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今年母校民生書院好紅,因明星效應,頻頻見報。母校校風樸實,校規甚嚴,故打造出不少社會精英。為了慶祝母校90周年,校友們兵分幾路,群策群力,各展所長給母校獻禮,其中學校三代歌后,70年代的陳秋霞、80年代的林志美及90年代的彭羚合唱新歌《光與生命》,校歌其中兩句歌詞:「光與生命」、「人人為我我為人人」,正是母校校訓。

校慶當晚將會舉行盛大晚會,筵開近百席,我是籌委之一,親睹一班日理萬機的學長抽出時間,全程投入籌備工作,由召集到台、燈、音、布景、餐飲、公關,連一個名牌等等也跟到足,出錢出力出時間,實在自愧不如,唯一能報效是做晚會司儀。母校80周年校慶在同一地點舉行晚會,也是由我做司儀,轉眼十年,人面依舊,母校大門旁的大樹長得更強壯,為同學們遮蔭,學校則已增加了不少設施。

在拍攝《光與生命》MV過程中,據知衍生了一個新主意,就是拍攝一套如紀錄片的微電影作為紀念,可見校友們對母校的歸屬感和敬愛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