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訣別歌迷23載 黃家駒永留心中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六月,對Beyond歌迷來說,是難忘的。62年6月10日,靈魂人物黃家駒出生;93年6月30日,家駒卻走了,終年31歲。趁着他今天54歲生忌,回顧關於他的一些人、一些事。

91年,Beyond與日本著名經紀公司Amuse簽約,正式進軍日本,成為福山雅治師弟。開拓東洋市場兩年,想不到93年家駒參加當地綜藝節目時,失足從高台墮下,腦部重創身亡。

將於今晚舉行紀念家駒慈善演唱會的葉世榮說:「當然有啲後悔去日本,但要知道當年我哋去日本,因香港畀唔到空間,去做我們想玩嘅音樂。」他指正因如家駒所說:「香港冇樂壇只有娛樂圈」,所以向外闖。「喺日本市場,樂隊發展空間好大,我哋認識好多優秀樂隊,部分到今時今日仲合作緊,只係估唔到有咁嘅意外發生。」

參演電影不多 王菲做女主角

家駒與王菲貴為香港樂壇男神、女神,當時二人同屬新藝寶唱片旗下,家駒為阿菲寫歌,曾傳出二人互有好感。91年Beyond主演電影《Beyond日記之莫欺少年窮》,阿菲更出演女主角,不過卻飾演世榮女友。其實家駒演出的電影不多,在《籠民》中,與喬宏、廖啟智合作。

一生異性緣旺 林楚麒最經典

家駒有型有款,才華橫溢,迷倒萬千少女是常識吧。感情生活多姿多采的家駒,前隊友劉志遠也自言羨慕家駒女朋友多多。93年家駒的喪禮上,幾任女友也到場送他最後一程,當中最為人印象深刻,是以未亡人身份現身的林楚麒。林楚麒現在不時於微博分享與家駒相處的點滴,雖然家駒弟弟黃家強講明厭惡她「扮未亡人」,但她自言沒有炒作,只是應歌迷要求分享往事:「我並不是為了讓大家覺得我有多偉大,更不是在證明我是否誰的最愛。」

家駒二三事

1.爭廁所輸家強──世榮大爆家駒有遲到壞習慣。「當時佢同家強住,兩個起身爭廁所,佢又唔夠家強快!」

2.叫歌迷唔好嗌──家駒曾指歌迷要學識欣賞音樂:「台上嘅人好靜咁表演,台下就好靜咁欣賞;台上嘅人激烈,台下反應激烈就夠,永遠只係嗌同叫,我會覺得,你哋係咪聽歌?」

3.沒有音樂會死──家駒笑言愛音樂已達走火入魔境界,「我冇音樂會死,以前阿媽日日見到我拎住結他不停彈,覺得我黐黐地綫。」

撰文:Iris

攝影(部分):Lego

編輯:Tim

設計:鄧俊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