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二人組合Fabel 窮得只剩音樂夢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香港廣東歌市場不大,更遑論小眾的電子音樂,但盧祝君(Lolo)及馮慶聰(Jimmy)組成的Fabel,自13年出道,一直打着電子音樂旗號,即使收入不高,獎項不多,憑着對音樂的堅持及一班買碟粉絲的捧場,支持他們追夢。

Fabel的組成,始於08年Jimmy在歌唱比賽中察覺到Lolo的才能,便邀請她為自己的畢業作品演唱。不過,直到11年兩人在愛爾蘭一起街頭賣藝,才漸漸熟絡。那次旅程對日後的音樂路也有不少影響,Lolo指:「在外國是二等公民,做很多事都阻手阻腳,例如找人夾band也很難,所以返港後想做些那邊做不到的事。」Jimmy則想回港後有所作為,「那時好想回到香港立刻做到一些事。」

開闢新市場

12年,Lolo遇上「伯樂」經理人公司老闆梁榮駿,同時引薦了Jimmy,「我覺得很多歌手都一式一樣,想在香港爭回一些我們獨有的領域。」要突圍,Fabel選擇做電子音樂Drum and Bass,Jimmy說:「現在仍未有人專做電子音樂,所以我們都感到有點孤獨。」Lolo覺得電子音樂像配件,在樂壇仍有空隙,「一開始佷多朋友叫我獨立發展,但我找Jimmy合作是因為想有多點不同音樂元素帶動潮流。」他們為了音樂路向,曾經冷戰過,今次重新出發,推出新歌《夢花鏡影》。

不過,音樂熱誠以外,他們都承認有經濟壓力,Jimmy幸獲家人體諒,Lolo卻有家庭重擔,「要畀家用,家人又勸我放棄,所以我要有份工支持着。」Lolo在訪問當日要趕做兩份兼職,幸得老闆支持,讓她請假出席活動。

異國街頭表演

Lolo和Jimmy都曾往外國體驗生活,Jimmy指當時他們才真正了解對方,「有一個月我們留在一個小鎮,我每晚都會買東西到她家中煮食。那時我們的溝通多了,甚麼都可以傾。」Lolo感謝Jimmy陪她到街上表演,「我一個人去busking(街頭表演)比較似乞食,所以感謝他幫助我完成這個夢想。」

採訪:韓悅怡

撰文:邱巧嵐

攝影:梁細權

編輯:黃寶恩

設計:鄧俊明

Wardrobe︰Collect Point、nikoandhk、Hare

Hair styling︰Hei@Xenter、Ben@Xe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