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吳彥祖為老婆犧牲色相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近期,頻頻看見華籍影星揚威荷里活,包括《非常盜2》的周杰倫、《天煞地球反擊戰:復甦紀元》的Angelababy。至於本周上映新片《魔獸爭霸:戰雄崛起》中,吳彥祖(Daniel)飾演邪惡反派,樣子猙獰嚇人。問男神介意為新戲犧牲面貌乎?他開心說:「不怕!我相信在亞洲不會演到這類角色。」

奇幻史詩式新片《魔獸爭霸:戰雄崛起》,改編自風靡全球的電腦遊戲《魔獸世界》,全個《魔獸》系列囊括遊戲界無數獎項,在世界各地擁用不少粉絲,而吳太Lisa S.亦是忠粉。Daniel坦言:「我拍過60幾部戲,都是這(型男)外表,有心想試其他不同的東西。班尼狄甘巴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、加利奧文(Gary Oldman)也拍過Motion Capture(動作捕捉技術)的角色,加上在亞洲沒有這種技術,有興趣一試。最初也會感到害怕,(曾說休息一年陪太太及囡囡),但太太得知我是演出《魔獸》,就叫我一定要拍!在睇劇本期間,由於故事的角色太多,我都會問她這個活字典,例如角色間的關係、後續發展等。」

片場分兩派

在戲中,Daniel扮演奸角「獸人」術士古爾丹(Gul'dan),為徹底演活獸人,他進行了為期五周的訓練。「在Orcs School(獸人學校)學獸人走路、蹲下、拿東西等姿勢。我的角色是駝背,為此要鍛練肌肉,大腿、屁股亦因此粗了不少,原先尺碼的褲子已不合穿。而且,我與其他獸人演員在訓練時培養出默契,到了拍攝片場果真不與人類演員交談、接觸,我們(獸人演員)坐到一旁,結果分成兩幫人。」

人類與獸人是否不能共存?他搖頭說:「不一定。獸人中也有不相信古爾丹的魔術。當他們來到新世界,開始懷疑能否與人類和平合作呢?至於古爾丹,他誓要毀滅人類,這樣才能有力量維持魔法,但這魔力就似毒品一樣,讓人上癮。古爾丹絕對是有野心、貪權,相等於希特拉為了實現政治理想,甚麼也可以做出來。不過,另一方面,他亦是為了拯救獸人族。」《魔獸》近日在內地開畫,短短兩天票房已達五億人民幣,非常強勁。

港美兩邊走

近年積極攻美,Daniel演出美劇《荒原》(Into the Badlands)及電影《魔獸》。他自言:「我在荷里活變得忙,《荒原》是一季一季拍,每年都會有。同時,我如今擁有的東西,甚至是有機會拍《魔獸》,也是從香港開始,所以不想放棄香港這市場。我有責任畀番啲嘢呢一行。不然,我們香港電影未來也會慢慢走下坡。所以,辛苦啲,兩邊走,也不要緊。」

撰文:區坤瑜

攝影:梁細權

編輯:陳禮恒

設計:梁政敏

場地: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