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加莫品嘗星級美食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貝加莫品嘗星級美食

Bergamo是歐洲大部分廉價航空公司取代米蘭的落腳地,遊客都會在此處小休一天。貝加莫上下城有不少可以遊逛的地方,美食以玉米(Polenta)為主糧,更有一道家傳戶曉、以朱古力與蛋糕入饌的玉米外形甜品Polenta e Osei,用作紀念以前窮困時期以雀鳥伴玉米的經典簡單踏實菜式。優質餐廳方面,雖不及米蘭豐富多變,但位於貝加莫火車站附近的Mille Storie Sapori,是一家集咖啡室、酒吧與精緻美食的城中代表。

餐廳上層提供輕鬆自在的意式家庭菜,地庫則設有精美用餐區(Fine Dining)與酒窖,顧客只需預訂,更可在酒窖中享受私隱度十足的浪漫用膳體驗。老闆Paolo是香檳收藏家,亦很好客有禮,當知道我們遠道而來,特別安排我與秘魯傳媒好友Catherine在酒窖內享用大廚精心為我們準備的一道道美味佳餚。我最欣賞Mille用木盒、碟的背面、立體錐形等創新思維的上碟構思,未食已極期待,秀色可餐!一邊享用精美菜式,一邊喝着我很喜歡的意大利有氣葡萄酒Franciacorta與好友相聚,人生的幸福有時候就是那麼簡單。

Mille Storie Sapori:www.millestoriesapori.it

Bergamo:www.visitbergamo.net

撰文: 楊崢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