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開「羅」戰 法軍數糊

發佈時間: 2016/06/10

歐國杯今夜揭幕,東道主法國於A組迎擊羅馬尼亞,由於兩軍實力之間存在差距,預期上演攻防戰,法軍有力取得大勝震聲威。

(ViuTV、now651台及樂視體育香港周六03︰00直播)

法國曾於主場舉辦1984年歐洲國家杯及1998年世界杯,均憑天時地利人和站上頒獎台,故外界看好他們今次歐國杯能上演「連中三元」的神話。

自法國在06年世界杯決賽不敵意大利後,進入「後施丹時代」的黑暗10年,期間多次於大賽發生內訌,成為球壇笑柄。而今次亦傳出不利消息。兩名老大哥賓施馬及華布拿均捲入性愛影帶官非,同無緣歐國杯之旅。

幸23人陣容仍猛將如雲,中鋒基奧特今季雖在阿仙奴表現失準,但在國家隊卻屢有建樹,有力填補賓施馬的位置,加上馬迪爾及基沙文支援,成為主帥迪甘斯的433陣式中,負責邊路突破及插入禁區射門的攻擊點。基沙文有信心可奪冠:「法國有很多球員都在歐洲大球會效力,實力絕對有力問鼎冠軍,但絕不會輕鬆。我們要先力爭於三場小組賽全勝,然後再看看淘汰賽上會碰到甚麼對手。」

爭大賽3度主場登頂

至於中場方面,普巴及馬度迪踢法全面,加上今季在李斯特城發亮發熱的「掃蕩王」簡迪,令攻守轉換更有保證。只是防綫上有馬馬度沙高一度涉禁藥風波落選,加上華拉尼和馬菲奧受傷,令加米、哥斯尼、沙格拿、艾拉的四人防綫隨時爆「甩漏」災難。

法國與羅馬尼亞、瑞士及阿爾巴尼亞被分在A組,在沒強勁對手下料可輕鬆晉級,估計4強前也不會受到太大考驗。羅馬尼亞自08年後再晉決賽周,大軍依重國內球員,出名外流球員有中堅基利捷斯、門將魯辛奴、攻中阿歷山度馬辛,球隊於外圍賽10戰只失兩球,但前場攻力不足,預計大部分時間要抵擋法軍強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