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中環站停電6小時 市民摸黑乘車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港鐵中環站昨午因「跳掣」而大停電6小時,站內部分店舖、通道和月台燈光熄滅,冷氣和扶手電梯亦暫停運作,繁忙時間市民要摸黑乘車,幸期間列車服務未受影響。

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,昨午3時許中環站內一個冷氣系統的電錶房跳掣,有小量煙冒出,滅火保護系統隨即啟動,並截斷電源,致站內一部升降機、兩部扶手梯、3號及4號月台部分照明系統,以及32間店舖中的14間停電及無冷氣。當時已啟動緊急電源,列車及幕門無受影響。

他稱停電後已即時調派超過100名職員帶同照明工具,協助乘客安全出入,並在駛往中環站的列車上作廣播。據悉,跳掣後受影響店舖、通道和月台一度漆黑一片,只剩一些顯示屏和廣告牌仍然有電。由於事出突然,站內市民大感錯愕,有人更報警求助,期間雖沒有出現混亂,但到繁忙時間部分市民要在悶熱環境摸黑乘車,大感不便。直至昨晚約9時,中環站的電力全面回復正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