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策股受捧可留意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國策股受捧可留意

恒指昨日承接美股升勢,思源在開市前於facebook寫到,「承接美股創近7個月高位,恒指預期今日應會高開,IG暫升157點,在21190點。今日能拖港股後腿只因A股。恒指現貨以21000點阻力變支持。騰訊有機會續破頂。風電及汽車有勢向好。」恒指最後升298點,收報21328點,成交671億元。恒指今日若能收在21000點上已算企穩,上方阻力是21600點、21654點,支持在21000點附近。

汽車及個別風電股昨日如預期造好,但兩者並非最好表現的板塊。要數其實是一眾資源股最為強勢,特別是燃氣股有望進一步走強。事實上,這幾個交易日資金都是傾向以板塊形式輪流炒作。除了相關行業,一些概念性的板塊亦具炒作空間,好像上海迪士尼6月12日開幕,個別概念或有追捧。其中東航(00670)可多留意。

上海迪士尼將開 東航可留意

美股創近多個月高位,但講的是標普500指數及納指,道指仍需努力,期望短時間能有突破。如果三大指數均能放量上升,相信港股亦能受惠。可是對於聯儲局面對的政策風險將會上升。

中國昨公布的5月外匯儲備降至2011年12月以來最低,達31,917億美元,較上月減279億元。外匯儲備下跌相信是與支持人民幣匯價有關。近期人民幣中間價波幅擴大,但有升有跌,估計是要向市場釋出並非行單邊的訊號。然而,口裏說不,身體最誠實。觀察都是要靠自己。中國接着會公布進出口及固定資產投資等數據,預料會對大市構成一定影響。大市分析更新可上思源facebook專頁收看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