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美國下月 仍有機會加息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康:港股氣勢如虹,突破之前的高位21654點,似乎只是時間的問題。

陸:亦印證了之前所言,成交就算不多,同時港元匯價沒有明顯轉強,都不會影響港股的表現,之前跌穿20000點,似乎是一個最後的入市機會。

康:到底是美國本月不加息,為市場帶來刺激,還是市場對「深港通」等因素,推高了港股?

陸:如果因為不加息的因素,那麼昨日中移動(941)又為何急升?要知道昨日升市中,表現最理想的不是受惠不加息的地產股,就算前日急升的九倉(004)亦似乎只是受惠於零售業復甦的憧憬,所以息率的因素,應該不是港股急升的主因。

康:不過,息率不急升,其實令商品價格近日飛升,甚至推展至牛奶等價格亦開始上升,所以昨日升幅最厲害的藍籌股,其實是蒙牛(02319)。

陸:但息率的因素,我覺得要小心處理,首先要留意的是聯儲局主席耶倫的言論,雖然已排除了本月加息的可能,可是她亦強調,不要因為一個就業數據,就看淡美國的經濟,故此下月美國加息的機會,仍不能排除。

康:這一點我們近兩日談論過。

陸:故此,如果根據我們的論點,加息其實是希望美元可以穩定地橫行,以防商品價格升得太急,導致通脹升溫太快,並引發「滯脹」的出現,所以如果單純因為商品價格上升,而炒賣相關股份,甚至蒙牛,那麼就必須要小心商品價格未來3個月的波幅亦可能會甚高。故此,有重組概念的資源股,或會是較值得留意的股份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