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績失手 難入UCL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覆Debby:你兒子現時在英國考A-Level,兩年前在英國GCSE取得12科A*,另在AS取得兩科A*、兩科A,不過考A2兩科數學有失手之嫌。雖然獲倫大學院(UCL)提供有條件取錄,只要在A2考得A*AA,便可入讀醫學院,但假如最後只得A*AB,則達不到條件,UCL將不會取錄。因為有條件便是有條件,欠一個成績級別不錯他們或最後會多方考慮,但在UCL醫學院的入學競爭激烈的情況下,相信機會不大。至於甚麼求情信也好,叩門也好,看來只是盡盡人事,毫無把握,其實開出A*AA條件已很低。

至於申請澳洲大學,2014年12月考得的IELTS因有兩年有效期,應可用得着。IELTS 8.0分申請澳洲醫學院在英文能力方面是足夠,只是要考入澳洲醫學院也要視乎整體成績,現階段難給你答案。入得澳洲醫學院,日後實習應沒有問題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