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專家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美國加州有一名律師名羅拉瓦塞爾(Laura Wasser),於洛杉磯專門受理家庭糾紛的官司,又是荷里活的一個神話。原來,不少紅星名人的離婚官司均是由她處理的。

有趣的是,她的服務不止限於離婚的事務處理;不少明星會於婚前已向瓦塞爾諮詢,擬定婚前協議書。

很多情侶於熱戀中從來沒有想過分離,但瓦塞爾憑着絕佳的溝通能力及軟技巧,為她贏得不少客戶。結果,不少客人由結婚到離婚、甚至再婚,均是由瓦塞爾一手包辦。

娛樂圈的離離合合實在太過普遍,每次分離又給媒體絕佳的材料,加上瓦塞爾是這方面的專家,逐漸地她不單止在法律上提供服務,在公關上也給客人提供建議,包括她會選擇於星期五下午,利用周末媒體人手較短缺的時候,才把離婚申請書交上法庭,以盡量減少報道。

如她手上有超過一個明星客人,她又會好好控制時間,集齊幾個個案一起送上法庭,實行分散傳媒的注意力。如客人的離婚申請來自單方面,她又會透過即時短信,通知客人申請的最新進展,以方便客人預算通知配偶的時間,又或發布公關稿或聲明。

瓦塞爾的例子讓我深深體會到,一個成功的專業人員,其服務範圍遠超傳統,她會審時度勢,按市場的需求而提供相關的服務,讓她贏在起跑綫上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林嘉莉 愛貓、愛健康的藥界CEO
欄名: 人生嘉年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