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他不會挽留你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在一段關係中明明覺得不對勁,不被認真對待,還是希望別人來挽留你,這是多麼傻的一件事!如果他不珍惜你,又怎會挽留你呢?很多時候,留下來的人,不過是一個希望得到珍惜的人,偏偏珍惜,是背叛者最沒有放在心上的事情。

你覺得自己的要求不多,不過是一句「對不起」,你就可以原諒對方了,可是偏偏左等右等還是等不到一聲道歉。你卻不是真的打算離開他,為了說服身邊人你為甚麼還要留下來,惟有編故事說他已經道歉了,去說服朋友自己留下來是因為寬容,而不是因為癡情。

其實,當你開始顧及面子的時候,你就不是癡情了。一個人不願走,只是因為不肯對過去放手,不理解所謂美好擁有過就夠。你留下來,只是因為害怕從零開始,你害怕離開他之後好像變得一無所有。但其實我們不會、也不必從零開始。

每段愛情,即使人沒留下來,也總有記憶留下來,有教訓留下來,有對自己更深的了解留下來。

別再蹉跎日子等別人說對不起了,那是對不起自己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