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中之蛋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蛋中之蛋

朋友K生日,每年必精選好地方讓大眾好酒美食一夜。過去兩年都選我們老朋友Joyce Ma妹妹、Ms. B餅食女王郭志怡主理,位於太子大廈頂樓名人、靚人竇Sevva。

神奇的是,那麼年輕的聚腳地,最叫人百吃不厭的卻是魚湯米綫!

今年放棄晚宴,只因一度不斷奪冠、拿下No.1的西班牙餐廳Elbulli,暫時告別巿場,秉承其傳統的Catalunya餐廳,提供超級優質的、一星期一次的Sunday Brunch。

這間位於愛群道的餐廳,只做星期日中午前後時間,所以改為日間壽宴,好酒不斷,美食不斷。

上星期才剛剛接受人家就Buffet自助餐做專題訪問,還以為自己答得頭頭是道,但嘗過Catalunya的自助餐後,真想找回記者將訪問從頭再做過,因為未曾經歷過Elbulli傳統枝葉繁衍出來的美食Brunch,根本沒資格評比!

第一道試食的Tapas名為The Perfect Egg,中文名筆者叫它做「蛋中之蛋」,將蛋白蛋黃拿出,配製以海鮮奶油。將再造香味四溢的蛋蛋內容放回空蛋殼中,用特別容器噴出泡沫注入蛋殼,在上面置上一撮魚子醬,單單是賣相已艷壓群雄。

入口鮮甜味美,吃來高尚,品質外貌全皆一流,連吃兩顆,不禁稱為蛋中之蛋,絕無誇張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