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開門利市縮水 姊妹唱衰新娘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婚禮上因財失義的事多的是,有姊妹在網上數算新娘要回收9,999元開門利市,換成每位姊妹派300元,遭姊妹批評太小器,遂詛咒新人「年年有今日」。有婚禮統籌指新娘出爾反爾有損誠信,惟姊妹毋須惡言相向,建議多溝通免生誤會。

有女生以「結得咁寒酸就咪結啦」為題發帖文,聲稱新娘充大頭鬼,當日開門利市原定為9,999元,惟事後「縮皮」,要求收回利市,換來是每位姊妹派一封300元利市。「$9,999係為咗拍片婚宴播出,證明老公畀得多!但如果你哋真係無錢嘅,可以同姊妹商量㗎……假如3,888照分都唔會咁氣憤,你唔好又要威又要戴頭盔!」文中更明言:「在此我祝福你哋,年年有今日」。

網民:兩女物以類聚

有過來人指,試過伴娘是新郎的妹妹,負責保管開門利市,事後以送父母回家為由便離去,又多番推辭飯局,無非不想分錢給姊妹。不過,大部分人批評發帖文的姊妹惡毒,因數百元竟「唱衰」朋友。但有指新娘及姊妹是物以類聚,難怪可做朋友。

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指,部分新人找兄弟姊妹時「貪對方有經驗」,即使不太相熟也照邀請,雙方交情不深厚,往往出現問題。「試過有新娘將程序表安排得密密麻麻,姊妹好心提議修改,對方不肯接受。或是新人無準備斟茶名單,姊妹不知哪些要斟,哪些不用,事後便有埋怨。」

但他指,上述個案的新人明明說好開門利市金額,姊妹有所期望,事後突然變陣,難免令人覺得失誠信。「禮數唔係玩,畀咗出去就唔會收番。」惟即使如此,而姊妹其實亦毋須「唱衰」對方。至於利市金額,姊妹要有心理準備,「一定不能相等於當日人工」,動輒計到盡反有損感情。

平均每人$300算合理

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表示,試過有姊妹們拿了開門利市,不肯分部分給兄弟作茶點金,雙方為此「面阻阻」。「兄弟覺得姊妹太小器,姊妹覺得兄弟計埋啲婆乸數」她又指現時新人多選八至十多位姊妹,利市負擔也不輕,一般而言,開門利市平均每人約300至600元已算合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