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小看你的工作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原來,Amazon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Jeff Bezos,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麥當勞做雜工;Netflix聯席創辦人兼行政總裁Reed Hastings,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吸塵機銷售員;戴爾公司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ichael Dell,第一份工是在餐廳做洗碗工;彭博創辦人Michael Bloomberg的第一份工是代客泊車;雅虎行政總裁Marissa Mayer的第一份工是超市收銀員。

從這些基層的工作中,有人學會了責任感,有人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,也有人覺懂了工作倫理。

我讀書時也要做兼職賺錢,那時候做過工廠的包裝工,也做過為玩具車噴油的工作。大學畢業之後,第一份工是在IBM做銷售工作,學到的除了銷售技巧之外,亦建立了人際網絡,更見識了大企業的管理哲學。

所以,大家或許不太喜歡你現在的工作,但不要只是抱怨,卻沒有好好把握機會去學習。很多時候,像上述人士般成功的,通常是因為他們的工作態度很好,懂得虛心地學習和做事。

態度決定一切。

(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)

撰文: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
欄名: 維基解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