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免費大便隱血測試 驗大腸癌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大腸癌是本港第二大癌症殺手,平均每年有逾4,000宗新症,45至65歲的患者佔34%。養和醫健內科消化系統中心推出免費大便隱血測試,對象為45至65歲港人,名額3,000個,先到先得。

衞生防護中心擬於今年9月推出為期3年的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,資助61至70歲人士接受大腸癌篩查,故今次養和免費大便隱血測試計劃,令45至60歲不在政府資助計劃範圍的人士,可享免費測試。

無明顯病徵

大便帶血是大腸癌、瘜肉及其他下消化道異常的徵兆,但常被忽略。養和醫健內科消化系統中心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徐成智說,大便隱血測試簡單,屬非入侵性的大腸癌檢查。由於大腸癌由瘜肉演變而成,一般需時7至10年,及早發現並切除瘜肉有助預防;加上大腸癌無明顯病徵,故定期檢查很重要。

養和醫健內科消化系統中心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陳安安則指出,從臨床數據顯示,不少50歲以下人士,在照大腸鏡時發現有瘜肉,其中有些瘜肉更具有變癌風險。

有興趣參加養和醫健內科消化系統中心免費大便隱血測試計劃者,可致電2855 6698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