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都會說I love you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人一旦學會了控制自己的大腦,便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。這是一個很有趣,也很實用的方法,是大自然造人時把一個密碼放在我們基因上,等人自己去發現、去應用。

人與動物有很多相似之處。譬如猴子,看猴子的動靜好像人在哈哈鏡中看自己。鸚鵡會學人話,互聯網上可以看到很多鸚鵡學人說話,甚至唱歌,和人沒有分別,連狗都學會說簡單的句子,譬如I love you之類,令人忍俊不禁。

動物可以模仿開車、開飛機……只有一種事人會做,但任何動物都不可能模仿,知道那是甚麼嗎?有一位每周教我們靜坐的藏傳活佛Cheki Dorjee寧波車說:「人類在很多層次都和動物相像,但有一樣事物只有人會做,那就是靜坐。」

為甚麼要講靜坐?因為通過靜坐,可以找到控制大腦的方法,當技巧逐漸成熟,你會發現可以像司機一樣去支配大腦做正面思維,不論健康和人際關係都一樣。

但「自己」是誰?寧波車說:「我們有肉體,但我們不是那個肉體;我們有思想,但我們不是那個思想。思想支配我們的行為,影響我們的肉體,如果我們能夠駕馭思想和情緒,而不當思想情緒的奴隸,我們將能在心智上攀上另一個層次,改變自己的命運,凡事事半功倍,得心應手。」

看不見的意念是有質感的,強度好比金剛,甚至可以通過意念遙控改變物質。(未完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