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恒管新社會學課程 實習「四圍飛」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中學文憑試將於下月放榜,恒生管理學院將於新學年推三個學士學位課程,包括須到不同國家實習的亞洲研究社會科學學士,學院整體預計收1,300生。雖然適齡學童人口下降,但學院對收生不憂慮。

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何順文昨在日傳媒聚會時表示,為迎合社會各界不同需要,新學年將推出3個新學士學位課程,包括亞洲研究(榮譽)社會科學學士,應用及人本計算(榮譽)文學士以及目前尚待最後審批的融合媒體及傳播科技(榮譽)文學士。

何順文又指,修讀亞洲研究課程的學生實用度高,須到不同國家實地感受當地的文化及語言。

面對適齡學童人數下降,仍逆市開新課程,何順文表示對收生情況無憂慮。他指每年考獲「3322」成績,而未能入讀八大的學生有逾萬人,因此他認為自資院校有一定生源。

料今年收生1300人

何順文又指,恒管去年收生1,200人,平均考獲18分,今年預計將收生1,300人,再加上透過E-APP申請入學的已有收13,000名學生,未計算獨立收生的渠道,加上設有校長推薦計劃,因此對收生的問題不感擔憂。

團體倡建立學券制

立法會下周將討論自資院校問題,自資高等教育聯盟提交予立會文件指,政府現時有補貼入讀教資會資助院校學生,鑑於未來自資院校收生壓力嚴峻,提倡建立學券制度,符合資格入讀自資學位及副學位生可獲2萬元至2.5萬元資;提高非本地生入讀上限比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