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兩岸三地 最具影響力女性創新高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《福布斯》雜誌公布本年度「全球最具影響力100名女性」,德國總理默克爾蟬聯榜首,兩岸三地共9人入榜,創新高。其中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,名列第17位,是兩岸三地排名最高;世界衞生組織(WHO)總幹事陳馮富珍及中國「第一夫人」彭麗媛分列第38位和第58位。

今次兩岸三地共有9名女性入榜,據稱是史上最多。首次上榜的蔡英文名列第17位,堪稱兩岸三地「最具影響力女性」,也是台灣唯一上榜的女性。其後是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之一彭蕾及WHO總幹事陳馮富珍,分列第35位和38位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則排名第58位。

默克爾居首 彭麗媛排58位

另有三位香港女強人上榜,分別是排名第42位的金利豐金融集團執行長朱李月華,排名第61位的香港籍內地女首富周群飛,以及排名第81位的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周凱旋。

今次「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」榜單包括29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位女性,來自政治、商業、技術、慈善等多個領域,其中有32位首席執行官、12位世界級領袖和11位億萬富翁。前三甲依次是六連冠的德國總理默克爾、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和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。

上榜女性平均年齡為57歲,最年輕的是41歲的雅虎執行長梅爾(第55位),最年長的是剛慶祝90大壽的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(第21位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