器官捐贈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雖然醫學進步,對某些器官衰竭病者來說,器官移植依然是延續生命的唯一希望。

每日,香港有超過2,000名病人在等候器官移植。更遺憾的是,有不少病人會因為等不及適合的器官,便離開這個世界。器官捐贈不僅能縮短病者等候的時間,更可使他們能及早重獲新生,你對器官捐贈的支持十分重要。

要表達對器官捐贈的支持,其實非常簡單。你可到衞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網站(www.codr.gov.hk)填寫並遞交登記表格,衞生署職員會以電話與你核實個人資料,之後,你的意願便會記錄於登記名冊內。你亦可選擇填寫器官捐贈證,但謹記需隨身攜帶。

由於成功捐贈器官的關鍵,在於捐贈者家屬是否願意捐出其去世親人的器官,因此,無論你是透過哪種方法表達你對器官捐贈的支持,請謹記把你的意願告知家人。

如你想知道更多有關器官捐贈的資訊,歡迎瀏覽衞生署器官捐贈專題網站(www.organdonation.gov.hk),及「器官捐贈在香港」facebook專頁(www.facebook.com/organdonationhk/)。

重燃別人的生命,請支持器官捐贈!

撰文: 衞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組
欄名: 衞你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