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臣不單只是扮嘢王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泰臣不單只是扮嘢王

只講翟凱泰,你或許猶豫他是誰,但如果說是泰臣,大多數人立即想起他是一位愛扮鬼扮馬的演員。近年,他涉足拍劇、主持、配音及拍廣告,百足咁多爪,搞笑形象成功入屋。「我總是以扮嘢亮相,但一直希望有其他演出機會,表現自己正經或深情的一面。」

早前,泰臣在港鐵的網上廣告中,一人分飾四角,片中扮女人更唯肖唯妙,大獲好評,想不到他竟自嘲道:「有時有鬚,有時又無鬚,隻眼矇下矇下,塊面好似橡皮,甚麼樣都扮得似,但其實我真人都有斯文、嚴肅的一面,哈哈哈。」

讚他風趣幽默的形象深入民心,他不假思索說:「兩年前,街坊通常會說:『你好熟面口!』但始終叫不出我個名,現在就認得出我上過《Sunday好戲王》。觀眾很大機會是透過以上的平台接觸我,可是他們對我演正經的角色不太受落,好像不想我走這條路綫,看來要等人發掘我的另一面。」

配音攰過演戲

泰臣除了靠扮嘢出色,漸為觀眾認識,還會靠把聲搵食,最近他為《憤怒鳥大電影》配音,聲演神經質的阿查。「今次配音學到很多東西,雖然只是聲演,但不可能木無表情,加上我的角色是雀仔,說話很快和跳躍,個嘴不斷開合,連身體都要不停郁,聲音就要有內在情感,所以有時為卡通片配音會很攰,分分鐘攰過演戲,還試過配音配到標汗。」

至於幕前演出,泰臣直言樣貌限制了發展。「電影和電視劇講求人物造型,導演當然會找樣貌端好的小生做男主角,而我這樣的身形和衰樣,自不然成為(在主角)旁邊那些插科打諢的演員。這個我明白的,但始終都想打破命運。我想(今次配音)應該是因為不用見樣,所以才找我,哈哈哈。」自嘲完一輪,他開懷大笑。

期待事業高峰

談到未來發展,他指還有很長的路要探索。「這一年收穫很豐盛,但未到事業高峰,希望爭取在多些不同平台的演出機會。目前為止,我的演藝事業開過很多次不同組合的牌,想繼續看看有沒有新牌出現,我手牌會不會愈來愈靚呢?分得愈多、行到愈遠愈好,就當作磨練自己。其實探索是不會完的,將來老了,可能有不一樣的魅力,哈哈哈。」訪問由始至終他都笑聲不斷,貫徹帶給人歡樂的形象。

化粧:Moon Wong @ Starwow

髮型:Haffman Cheng

撰文:韓悅怡

攝影:Lego

編輯:黃寶恩

設計:Alex

欄名: 人物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