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香港,追呀!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齊集音樂、電影、電視業界精英的「文化產業高峰論壇2016」在前日早上九時舉行,在黃色暴雨警告下,很多平時下午茶時間才露面的圈中人都冒着大雨準時現身,可見對此論壇之重視,首先申報,我出席此論壇是為了看做壓軸演講嘉賓的黎明現場會爆甚麼金句,結果他不負眾望,贏得全場掌聲。

意外收穫是首個出場的演講嘉賓龔宇,他是內地大型視頻網站愛奇藝創始人兼CEO,很有大將之風,他完全不用貓紙,沒有power point,一人站台,壓場,流暢揮灑講了20分鐘,內容充實,資料豐富,講述網絡技術如何改變電影和電視的生意模式,如何開發一套電影多方面的收入來源,叫人驚訝他們的創意和革新,香港才剛開始有創科局,實在慢了24拍,要急起直追了。

另一驚喜是韓國經理人公司JYP的CEO朴振英,他在《Dream High》中飾演諧角,他在台上用口音純正、流利英語,無稿,講述如何造星,計劃周詳有遠見,他說網絡世界再進步也不懂造星,他公司已成功打造不少年輕偶像。

內地科技進步,韓國造星勢強,香港呢?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