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三國爭霸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8

歐國杯三大熱門不出於東道主法國、世界杯冠軍德國及力爭三連霸的西班牙,至於香港球迷熱捧的英格蘭在青春化後被視為黑馬,而青黃不接的意大利難被看好可突圍。

東道主法國力爭自1998年世界杯後重溫舊夢,三綫均有星級球員,尤其中場有於英超表現出色的韋斯咸罰球王皮耶和李斯特城「新馬基利尼」簡迪,還有祖雲達斯球星普巴。前場雖有賓施馬因紀律問題落選,但馬德里體育會射手基沙文、曼聯新星馬迪爾、「銀河唯一」基奧特的三鋒陣式仍攻力十足。

法軍主場發威

不過後防主將華拉尼、馬菲奧先後退隊,沙高因藥檢風波落選,影響防綫穩定性。法國主帥迪甘斯揚言,球隊要力爭繼1998年後,再於主場舉起獎杯。

德國方面,大部分兩年前的世界杯功臣都有入選,拿姆、高路斯、梅迪薩卡退出國家隊後,門將紐亞,守將謝路美保定、曉姆斯,中前場舒韋恩史迪加、奧斯爾、卻奧斯、湯馬士梅拿續任骨幹。主帥路維成功打造進攻直接的機動性戰術,只是近期陣中傷兵眾多,加上後防時有失魂,5場友賽輸了3場,防綫共失9球,要成就國際大賽連霸,路維必須解決此問題。

德西大賽保證

西班牙和對上兩屆比較,陣容和風格都有變化。兩年前世界杯分組賽出局後,主帥迪保斯基決心換血,裁走費蘭度托利斯、迪亞高哥斯達、馬達等實力球員。中場雖踏入「後沙維時代」,但仍有恩尼斯達、施華、法比加斯、布斯基斯等鐵膽,統治力仍有保證。後防班底穩定,門將方面迪基亞有望力壓卡斯拿斯取得正選,拉莫斯及碧基續領銜中堅防綫。反而前場星味一般,只有祖雲達斯的莫拉達、切爾達紅人洛尼圖及畢爾包老將阿度里斯,能否於大賽展現水準成疑。

英格蘭青春風暴

英格蘭近年表現令人失望,主帥鶴臣加快換血,打造陣容平均只有25歲的史上最年輕「三獅軍團」,是今屆各路大軍中最有活力一隊,故被視為黑馬。

哈利卡尼、占美華迪兩位在今季英超狀態「着晒火」的射手為球隊帶來久違的進攻活力,加上18歲曼聯新星拉舒福特隨時候命,迫使朗尼移後「校炮」。中場有迪利阿里、艾歷迪亞、占士米拿三位活力型球員,但仍欠缺創造力,故鶴臣爭議性地召入因傷患極少上陣的韋舒亞。中堅組合有加利卡希爾加史摩寧,加上赫特把關,「後防鐵三角」能否保持穩定,將是英軍可走多遠的關鍵。

意大利 青黃不接

上屆亞軍意大利陣容已青黃不接,僅靠保方、基亞連尼、迪羅斯等老將撑起全隊,爭標路難關重重。

將於決賽周後執教英超車路士的主帥干地,棄用中場老將派路及已沉淪的前鋒巴洛迪利,加上馬治斯奧和華拉堤因傷落選,令老兵迪羅斯需續於中場領軍。後防綫干地照搬祖雲達斯的門神保方、三中堅巴沙利、邦路斯和基亞連尼的組合。前場欠星味人物,要看艾達馬田斯、加斯安奴柏利及艾沙拉維能否成奇兵。

意大利於E組與比利時、瑞典及愛爾蘭鬥法,對干地而言非常惡踢,但他表明首戰比利時仍會主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