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妻廣華分娩 陳恒鑌否認特事特辦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再有民建聯議員捲入「特事特辦」風波。陳恒鑌被指濫權,太太以公院價每日一百元享用獨立房服務,並主動要求高層由指定顧問醫生主診。醫管局稱,胎盤前置屬高危情況,醫生的安排無特別處理。

一名匿名者昨在「HA Secrets」爆料,指一名「保皇黨蚊怕水議員」的太太,早前入住九龍西聯網著名產子醫院產子,安排以每日一百元入住頭等私家病房分娩及檢查,更主動要求高層特事特辦,「由指定顧問醫生主診全程盡享私家千億新抱貼身服務」,矛頭直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。

反駁指控 無特惠價住頭等房

不過消息人士表示,「廣華根本沒有私家病房,醫院只有一間病房給公務員使用,而陳太沒有入住」。消息稱,陳太入住的是普通病房中的「Side Ward」,有一、兩張床。

陳恒鑌昨在立法會反駁指控,強調從無向醫管局及醫院高層要求「特事特辦」,太太入院的醫療及住院安排均依從醫院指示,待遇與其他病人一樣。他發聲明直斥網上謠傳內容失實,不僅對其聲譽構成傷害,亦對家人造成心理壓力。陳稱,太太在廣華入住只有一張病床的細房,由院方安排,但承認無留意該病房屬那一個等級,已詢問太太,病房與其他病房一樣價錢。

臨盆不穩 廣華按情況安排跟進

他解釋,太太在臨盆前數月情況不穩,需有人照顧,故暫住在九龍親人家中,遂以個人名義向屯門醫院申請轉往廣華產檢。他先後接見三名私院醫生,其中一人指以其太太情況,分娩過程可能會失血過多;另一醫院則指血庫或未能提供足夠血量,建議到公立醫院待產。廣華醫院發言人指,按紀錄,病人因臨床需要轉至本院產科跟進,強調並無對個別人士特別處理,純粹因應臨床情況為產婦作出適切安排。

醫管局婦產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張德康指,胎盤前置孕婦風險較高,會有偶爾出血,但住公院不須必定由顧問醫生跟進。「每次都由某醫生巡房,需由當事人解釋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