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1個鐘兩車禍 欖隧入元朗全綫封4小時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大欖隧道於昨午1小時內,接連發生兩宗車禍,導致入元朗方向管道兩度全封合共4小時,交通嚴重癱瘓,隧道公司須將南行管道開設為單管雙程行車,以疏導車龍,幸兩車禍僅造成3人輕傷。

首宗車禍發生於昨午1時半,當時一名姓張(61歲)男司機,駕駛一輛田螺車沿大欖隧道入元朗方向中綫行駛,期間田螺車突然失控,越過右邊綫撞向右邊石壆,繼而掃毀隧道內約50米距離的牆身。田螺車餘勢不減反彈出慢綫,此時剛巧一輛貨櫃車從慢綫駛至,惟67歲姓葉司機見狀已收掣不及,車頭猛撼向田螺車。

貨櫃車猛撼變L形

田螺車應聲向左翻側,而貨櫃車車頭損毀,亦疑因扭軚閃避導致拖頭與拖架成「L」字形動彈不得。兩輛重型車事後停低,卻已佔據了全部3條行車綫。尾隨車輛均未能通過,只好停下待援。意外後田螺車司機被困,救援人員迅即趕至將兩名受傷司機救出,送往博愛醫院治理,幸兩人傷勢並不嚴重。記者趕至現場了解,發現隧道一列約50米長的內壁被掃毀。而田螺車翻側壓住中、快綫。警方調查事故起因,隧道職員則用拖車將貨櫃車拖走;又用吊臂車將田螺車扶正,至昨午5時許始將車移走。

然而好景不常,約一小時後,包括貨櫃車、私家車及客貨車等4輛汽車,在管道中段慢綫行駛期間,發生串燒車禍,其中私家車一名女子受傷送院。受事故影響,往元朗管道再次全綫封閉。

隧道公司要將出九龍方向管道改為單管雙程行車,期間多條巴士綫亦需改道。

掃毀50米牆身 第三保或不夠賠

對於昨日有田螺車在大欖隧道內撞毀50米牆壁,涉事車主或須「自掏荷包」賠償。

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主席羅少雄指,本港合法出牌的車輛均購有第三者保險,當中保障已包括第三者的財物保障。商用車的第三保保單,涉及人命傷亡的可索高達1億元,惟對財物則只有100萬元保額,「如屬普通輕微碰撞就一定夠賠。」但如今次在隧道範圍內則難以估計,因隧道的物料一定最優質、堅固、安全及符合規格,價格絕不便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