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稱新聞片與母片一致 無綫經理被質疑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七警涉毆打曾健超案昨續審,無綫新聞經理確認警方從網上下載的片段,與母片內容一致,卻遭辯方質疑純屬個人意見;庭上昨亦播出無綫從旁白刪去「拳打腳踢」字眼的新聞片段。

無綫新聞製作經理黃廣海昨供稱,他曾代表無綫拒絕應警方要求,交出涉案新聞片段母片,但黃曾經將警方從YouTube及無綫網站下載的其中一段片段,與無綫資料庫的母片藍光碟作對比,並確認前者除了被刪去一些被遮擋的鏡頭外,兩者並無分別。

被指無每段片獨立對比

黃承認未有將每一段片段獨立地與母片對比,但曾將片段互相對比,故亦能確認其餘片段內容與母片一致。庭上又播出其中一段從無綫網站下載的片段,片段中聽到有不明男子說「一路放低咗就踢」及「係咁踩緊」,黃表示他沒有比較該片段與藍光碟內的聲音。

黃於盤問下又指出,基於新聞自由及保障前綫員工,故不會向法庭提供母片。又表示庭上播出的其中一個版本片段光度經調高,但此調校並非無綫所為。

辯方資深大律師清洪盤問黃時問及,無綫片段中兩組畫面之間有49秒空檔,黃表示並不知道當中發生何事,亦沒有向攝影師查問。辯方又質疑黃並沒有將每一段片段獨立地與母片作對比,質疑黃的證供只是基於其意見,黃否認說法。

高級督察傅駿業則供稱,相關新聞片段的內容與其記憶一致,但辯方盤問傅時則指出,片段只是選擇性地反映當日發生的事件。傅則表示片段或經剪輯,以選擇有新聞價值的部分報道。辯方質問傅如何判斷何為新聞價值,傅承認並未擔任過記者,相關說法純屬猜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