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利益先行 中美角力點到即止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康:港股繼續強勢,似乎應該與市傳將會在短期內公布「深港通」有關。

陸:亦不一定,因為亞太區股市表現其實不太差,就算因為日圓急升而大跌的日股,最後收市亦只跌62點,所以市場似乎是樂意看到美國本月沒有加息的可能,而非單純對「深港通」有所憧憬。

康:不過,美國不加息,其實對金融股而言,不一定是好事,因為息差將會持續低迷,這會損害金融股的業績表現。

陸:可是對地產股而言是好事,昨日一眾地產股亦成為支持恒指上升的源頭所在。而且,美國6月份不加息,不代表7月份不加,所以金融股的壓力不會持續太久。

就業數據差 7月加息機會也不高

康:昨日談過為何我們相信7月份會加息,當然現在市場仍然在觀望,大家看到就業數據後,都相信7月份加息的機會不太高,但既然一個數據可以改變大家的看法,誰知道往後的數據,又會否影響大家的想法?不過,現在中美的爭議仍然持續,這又會否影響市場的氣氛?

陸:姿態一定有,可是中美兩國的經濟仍然面對不少困難,在考慮到共同利益下,相信雙方的爭論,應該只會止於姿態上,而不會傷及金融市場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