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甲蟲又再展翅?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金甲蟲又再展翅?

受到黃金價大漲的推動,黃金股昨日顯著反彈,但是仍要注意黃金股與大市的關係也很密切。金價在試過每盎斯1,200美元有支持後急漲,這樣最好能再次破頂,以將上方壓力完全消化,否則如1,200美元失守,就可能出現較深調整。

至於投資黃金股要考慮多項因素,例如,一、公司業務類型,是上游的開採或中下游的冶煉;二、公司的盈利增長前景;三、估值等。

貴金屬基金亦可考慮

除了個股,貴金屬基金是另一選擇,貴金屬基金很多時主要以持有金礦股為主,貴金屬基金與金礦股一樣非直接投資黃金,表現同受股市左右,但論分散風險程度較投資單一股票佳。不過,基金涉認購費及管理費,費用較買股票高。如果想揀些回報緊隨金價的選擇,可考慮黃金存摺。投資黃金方法接着會詳細再談。

有讀者問港交所(00388)是否值得吸納。港交所主要收入來源仍是來自成交量,港股成交量有下跌趨勢,所以基本因素當然一般。此外,港交所雖然有積極開拓其他業務,但過於側重中國市場,並令香港國際化失色,故不見得短期會有驚喜。

事實上,中國股市暢旺及投資情緒高漲,港股都應不會太差,但若中國資本市場無動力,怎融合也事倍功半。港交所短期上升主要受深港通消息刺激,由於憧憬有可能於7月1日宣布,所以短期仍有炒作,但要小心消息落實是出貨時機。

買港交所基本已變為炒市及消息。上方重要阻力是203元,支持185元及175元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