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併創雙贏 金隅盈利續漲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合併創雙贏 金隅盈利續漲

金隅股份(02009)早前公布,與唐山市國資委及冀東集團簽署了《增資擴股協議》,金隅計劃以現金認購冀東集團的新增註冊資本,以及收購冀東集團的10%股權,以取得冀東集團的55%股權,從而成為其控股股東。

中國水泥協會數據顯示,兩間公司合併後水泥熟料產能料超過1.1億噸,在全國水泥廠的排名將升至第三位。

面對水泥行業的低迷狀況,今次合併將為金隅和冀東打造雙贏局面,因兩者在北京、天津及河北地區的水泥產量佔比最多,合共的市佔率達58%,合併將改善水泥行業的議價能力,水泥價格及盈利能力均有上揚空間。事實上,雙方在5月份已兩度提高水泥價格。

年初水泥需求略為改善,在基建投資的帶動下,中國首季水泥產出量上升7%,較去年第四季的2%加快。金隅股份首季度純利按年升3%,至1.5億元人民幣,營業收入則跌4.3%,至74.3億元人民幣。金隅股價近日處於橫行格局,昨日收報2.42元,可於2.36元買入,目標先看2.7元,止蝕位2.2元。

撰文: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
欄名: 國策主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