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元朗日全食 $88意菜+甜品開心Share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自西鐵開通後,由九龍走進元朗「郊區」,只需約20分鐘。在這個懷舊小店與新式食肆共冶一爐的小區,無論食物與餐廳的氣氛均自成一格,價錢亦相當平民化;逛一天,永年士多的式「厚多士」,遇上以Fusion出名的「Aldou Cafe」與「Herbs & Spices」,再歎一杯「Maison」花果茶,包你肚子滿載而歸。

【早餐】1. $10的式厚多 士永年士多

以車仔麵聞名的永年士多,幾乎在元朗無人不曉,由以往的簡陋小店變成潮裝快餐店,門口的電子化點餐取代茶餐廳格局,唯一不變是大排長龍的捧場客。怕車仔麵太飽肚?可一試這裏的多士,有牛油、煉奶和斑蘭咖央三種口味,全部即叫即製,最多人揀牛油味,多士烘起來大大件,牛油呈半融狀態;斑蘭咖央多士塗上斑蘭咖央醬,味道不會太甜,多士厚身,切成骨子的小方形,入口鬆軟。

永年士多

地址:元朗教育路88號寶城洋樓地舖2-4號

電話:2477 3816

【午餐】2. $78安格斯牛河 Herbs & Spices

教育路上有間Cozy小Cafe,店名叫Herbs & Spices。這裏只有14個座位,一面是大玻璃窗,一面是水泥牆和油畫,木色系襯上小盆栽。食物路綫很特別,主打東南亞香料Fusion西餐。老闆Alex由外面搬進元朗居住,在同區已有一間西餐廳,開新店決定走年輕Cafe style,同時不忘加入他喜愛的Fusion元素,帶出玩味,希望吸引區內年輕人。

當中的牛肉湯河,是全日焦點。牛肉湯自家熬製,帶越式感覺,卻做得清新,甜味較重,很受歡迎。其他Fusion菜式不少都是清新開胃,好像鴨胸冬蔭功Risotto,意大利飯煮得酸酸辣辣,最驚喜是香煎鴨胸與冬蔭功味道好夾。

Herbs & Spices

地址︰元朗教育路81號元達樓地下

電話︰2682 2618

【下午茶】$36消暑新特飲 Maison

有沒有發現,不少古靈精怪或新潮小食都先登陸元朗作為實驗場?最新發現是特色外賣飲品店Maison。開在區內最旺的千色匯,最「估你唔到」是這家並非普通的街坊台式飲品店,而是有概念的精製飲品店。

老闆娘「米粉」是元朗人,曾在英國讀書,本來做出版卻難見進步空間,乾脆將投資所得開一家有自己想法的飲品店。她想以旅行為主題,藉此促進人與人的溝通,故Menu內不少是世界各地名茶和當地特飲。花果茶多來自歐洲,部分會加入鮮果,而紅茶類則用斯里蘭卡茶葉沖泡,沖出港式奶茶的醇厚。

問米粉,為甚麼會選擇在元朗開店?答案好簡單,因為她是元朗人!她說:「其實元朗的租金唔會平過九龍,但想將來打出名堂,大家都知道我呢個品牌係發自元朗,因為Maison係法文『家』咁解。」元朗人,果然有一份莫明的歸屬感與凝聚力。

Maison

地址︰元朗教育路1號千色匯地下6號店

電話:從缺

【晚餐】$108歎足料意粉 Aldou Cafe

「Aldou Cafe」意指Alex、Dorathy & You,老闆Alex與女朋友Dorathy共同開店,二人熱愛咖啡,而Alex更是一名咖啡師,將心思傾注在店內。二人約兩年前搬進元朗,恰巧見到這個位於轉角的新舖位,自成一國,便選擇進駐這裏。Alex讀書時主修Design,因此店內的裝修都是與女朋友共同構思─整體設計以灰白色為主,有着小清新的感覺。走入店內,可見牆上有一獨特燈飾布置,Alex解說︰「布置其實係我哋養嘅Chow Chow,以繞綫及燈泡造成。」

仔細看看餐牌,就會留意到「餐廳內不供應檸檬類飲品」。Alex認真道:「我哋希望將咖啡文化融入生活當中,一兩片檸檬可以賺好多,但我哋係咖啡店,想客人只享用咖啡。」小店的Menu每月更新,讓客人保持新鮮感。

Aldou Cafe

地址: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B座地舖

電話:2619 9933

撰文:唐蔚霖

攝影(部分):林良明

插畫:Human Ip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:鄧俊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