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夏日賞花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踏入五月,在街上走着,忽見頭頂一片茂密的橙紅色,鳳凰木又開花了。驕陽之下,香港有如熱帶天堂,紅花映照着藍天白雲,花卉茂盛濃密,一開則全樹遍紅,毫不妥協地火辣辣到底。

這種樹的樹冠特別大,向橫懶慵慵地伸展出來,像一個平頂的橫蓋,只要街上有一棵紅色的鳳凰木,則全街注滿熱情。幸運的話,會遇到兩棵鳳凰木一起開花,此時,我會刻意繞路走到樹下,享受頭頂的鮮花天幕,腳下的落英繽紛,剎那間充滿大自然的浪漫。

可惜,香港找不到連綿過百尺的鳳凰木群,總是疏疏落落。你會在街上看到一、兩棵,隔一條街,再找到孤零零的一、兩棵,卻不能成群。

這怒放的紅花,與香港的氣候簡直是天造地設,為何不多種一些?種滿馬路兩旁,讓香港的五月天成為鋪天蓋地的花海。

香港有很多愛花人,春天湧往長洲看櫻花盛開,秋天齊去大棠看楓葉紅林。如果今天選定一些「鳳凰木景點」開始種樹,十年之後,每年夏天香港人就有熱情迷人的鳳凰木花海,心情好些,社會也可以和諧一些。

順帶一提,上述鳳凰木盛開之地,是何文田巴富街,各位讀者如果知道何處還有鳳凰木花海,敬請相告,我也去享受一下花花世界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