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超級人狼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超級人狼

外國報道,著名諧星Bill Cosby認罪,及正式被起訴於2004年迷姦一名女子,事件轟動美國娛樂界。Bill Cosby原是德高望重的諧星,一向予人和藹可親的形象,但卻被揭發於十多年前做出如斯不堪的事。

其實無論在娛樂圈或職場上,都會有些人表面道貌岸然,一副超然的模樣。由於有權勢且能幹,令不少年輕女士對他們趨之若鶩,但他們是披着人皮的狼,將自己的慾望凌駕於道德操守之上。最廣為人知的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醜聞,他作為全美國人的榜樣,竟和見習生鬼混,就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有超越一般人的權利。

我有一位個人輔導的學生,她的男友是從外國回流中國的海歸派,表面聰明而且工作認真,經常中港兩邊走。她早已視對方為結婚對象,誰知後來發現男方已於內地結婚生子,在香港也有女朋友,令她感到非常不堪。

我在個人輔導時表示,她自己也責無旁貸。因為她一開始就用一個崇拜的態度去看待對方,根本沒有仔細留意對方的家庭背景,也沒有和對方的家長見面,即使對方常告訴她太忙,特別日子都不能和她度過,但她竟然從不起疑心。

試想想,如果一個人真正喜歡對方,無論多忙,都會盡力抽空相見,且珍惜對方,所以女士們要小心及不要投射太多個人理想在對方身上,以免成為超級人狼的獵物。

A點之句:道貌岸然 超級人狼

Beware of wolves who use appearance & power to deceive.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