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金句王黎明:搏殺自然機會到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各地業界名人昨齊聚「文化產業高峰論壇」,探討文創產業的未來發展方向。歌手黎明建議設基金,培育具潛質創作人;韓國著名經理人公司則着力「製造明星」,走向全球市場。

昨日論壇以「文化產業創意經濟:當創意遇上資本」為題,嘉賓分別就音樂、電影、電視業的未來發展方向作分享。壓軸亮相的黎明演講時,金句連連,他說:「做好自己應該要做的事,各自搏殺,自然就會時間到,機會到」。

愛奇藝改營運模式賺更多

說到促進香港文化產業發展,他建議設立基金,發掘有唱歌、作曲、填詞或二次創作才能的人,將歌曲在新媒體供市民下載,收入則投回「小社區基金」,給予這些音樂人發展機會。他說早前跟同事開會也傾過可以50萬試行這個新構思。

2PM、Wonder Girls所屬韓國經理人公司JYP娛樂行政總裁朴軫永指約20年前已看到市場改變,主力培訓具潛力新人,用3至10年訓練新人,學習至少一種外語。他指明星不能複製,故公司由「賣內容改為賣人」。他又指韓國市場太小,故旗下藝人亦推出外語歌曲爭取全球市場。

內地網絡視頻播放平台愛奇藝首席執行官龔宇指,如今不能單靠賣劇集賺錢。他以內地電視劇《花千骨》為例,「除了賣劇,還製作手機遊戲,改變營運模式後的收益超過9億」。

劉偉強籲港青:放下成見北上發展

導演劉偉強、編劇陳慶嘉、電視監製梁家樹昨出席論壇時就「創作人如何把握一帶一路機遇衝出香港」對談,他們提及香港是小市場,內地經濟網絡大,年輕人想入行便應「學好普通話,放下身段及成見北上發展」。

劉偉強指,現時在內地工作不似昔日「艱苦」,以往「冇得食,酒店又唔好」,現時情況已大有改善,寄語年輕人應北上發展,憑藉香港人的靈活及掌握市場的優勢便能有所發揮。

實習記者:張潤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