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致參與遴選的朋友們

發佈時間: 2016/06/07

致參與遴選的朋友們

每次有演出,製作人都得花很多心力去開會、組織、籌備,務求所有事情都順利進行。然而公開遴選並不是每個製作都會舉辦的,一來時間未必許可,二來成本也高,事前的行政工作真是多得令人喘不過氣來,但能夠造就一個機會給劇團及應徵者雙方認識,即使是次沒有機會合作,也可以讓雙方留下印象,可能下次有機會合作也說不定。所以應該好好珍惜機會,盡量表現自己。

遴選就如見工,只是測試的內容不同,應徵者事前必須做好充足準備,就遴選要求的項目中,推敲劇團想要的是甚麼,想測試的又是甚麼,自己在選擇上便可以有依據,將自己某一方面的才能放大,方會更易成功。但很多應徵者都沒心思去理解題目,只按自己的喜好而為,縱使自己有些特質是劇團想要的,但因為沒表現出來,白白就錯過了機會,結果對雙方來說都是損失。

履歷表也是不能輕視的一環。有些人實在粗心大意,只將場刊上簡單的個人簡介就當履歷表遞交,給人毫無誠意的感覺,甚至連相片也欠奉,有些卻給你生活照或是與別人的合照,真搞不清楚誰是誰!遞交履歷表是給劇團的第一印象,遴選當日反而是第二印象,因此,先做好第一步,再好好準備遴選的題目,以誠意及努力去打動人心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